日復一日~
美麗的花朵不會等你停下來觀看後
才凋謝
年復一年~
時間的轉輪不會等待迷失的旅人觀望
而倒轉
原本沒有穿著白襯衫的我
只是輪轉上一個小小的刻度
本來不打算出現在照片中的我
在老師的勸說和要求下
套上了一點真實感也沒有的學士服
和這個我熟悉的陌生班級一同拍了這樣的
團體
學士照
手中拿著名叫"畢業證書"的紅色空桶子
我感到一振惆悵
我知道我不可能和大家一樣
明年在5至6月之時
在齒輪上又刻下一個印記
 
這大概就是轉換跑道所要承受
的考驗
我一個人來到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進入這熟悉又陌生的班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觸熟悉又陌生的師長
曾想試著接觸熟悉又陌生的同學
不過來時一個人
他們去時我也還是一個人
 
仰望誨暗的天空
雨   傾盆臨下
我會一個人舞著
直到月亮升起
我會一個人唱著
直到天明
我會一個人走著
走到世界末日的盡頭
 
拍完後
脫下學士服
有著縈繞不去的虛無感
在心中不斷的回盪
我試著想許多的事情來填滿心中的虛無感
當我發現所有的事情加起來
並不會勝過一個人
在我心中進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. Arashi 的頭像
    S. Arashi

    琁岩賦~鳳凰之心

    S. 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